close

1209067_660651083954561_178215071_n  

小的時候,因為爸媽工作忙碌,所以我是外婆幫忙帶的。

當時,外婆只有我一個外孫女,大姨也還沒結婚,我可是備受寵愛!

對門住的是乾媽,乾媽一家子很照顧我,哥哥姐姐們有的,我也不會少。

鄰居奶奶也很疼,常常分享點心給我。

我一直到唸幼稚園的年紀,爸媽才接回家住。

但每逢寒暑假,我還是都會回去外婆家小住。

想想,也過了二十多個年頭。

現在我已經是二個小孩的媽,外婆年紀也大了。

外婆這幾年身體狀況也不是太好,開了二次膝關節,做了一次心臟手術,眼睛視力幾近失明程度,

加上一些家事,讓外婆的身體每況愈下,心情也鬱鬱寡歡。

因為以上原因,小舅舅決定搬到市郊,比較安靜的社區,讓外婆可以好好休養。

外婆很捨不得,因為她說這是"起家厝",捨不得賣。

但是,為了她的身體,再不捨也只能接受...其實我也捨不得,

畢竟是小時候的遊樂場,還有很深的情感在,只是我也一樣,希望外婆可以好好休養,頤養天年。

即將告別,我的兒時遊樂場~我還是會撥空回來走走,在巷口的小咖啡店,點杯咖啡,回味童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